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汽车工程系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645次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灾减灾的意识,近日,汽车工程系各团支部积极行动起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员遭遇自然灾害时的自救能力。

14年前的5月12日,四川汶川里氏8.0级特大地震的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画面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同时也时刻警醒着大家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的必要性。当你遇到自然灾害会如何应对呢?相信地震防灾减灾知识、火灾防灾减灾知识、雷电防灾减灾知识和洪水防灾减灾知识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在日常生活及学习中如何做好隐患排查的工作;遇到危险时如何理性分析、沉着应对;如何因地制宜地开展自救互救工作等常识在关键时刻同样可以使人员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的损失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不断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全员防灾减灾能力,才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