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机电工程系举办首届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技能大赛
作者:江舟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455次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我校电子类专业学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2022年5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系举办首届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的题目是巡线小车的组装和调试,涵盖的专业知识有电子线路的识读,电子元器件的选用,电路的设计、焊接、调试与故障检修等。

本次比赛吸引了我校电子类专业近30名学生参赛。参赛学生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给定的电子产品原理图、安装图、元器件表等文件,使用设备和工具,完成元件选择、电路板焊接、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

比赛中,学生们沉着冷静、认真分析,一步步完成了比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水平。

通过本次大赛,提升了学生实践技能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切实提升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