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专题宣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宣传

【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 】 看!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3650次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学校积极发挥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作用,引导学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合作的意识、精益求精的态度、知难而进的精神,走稳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劳模精神进校园

劳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劳模精神是催人奋进的精神符号。学校通过“劳模精神进校园”、收听收看劳模线上宣讲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学子学习劳模精神,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在新学期学校"劳动教育第一课"上,全国劳模、江汽集团乘用车公司首席机电专家汪清以“踏实做事”为题,分享了自己正是通过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在基层岗位上一步步成长为全国劳模的经历,勉励全体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创新创造,肩负起制造强国的时代重任,也通过踏实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志愿服务”一直是我校的校园文化。我校积极动员学子利用课余时间、假期,走进社区或街道、走近留守儿童、走近困难群体等,在志愿服务的劳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传递爱心,弘扬青春正能量,同时彰显了安汽院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在劳动中培育勤俭节约之风

废旧的汽车零件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废品,但在我校汽车专业的学子眼里可是舍不得丢弃的好材料。他们在学习汽车专业技能的同时,把平时进行汽车维修实践时产生的废旧零部件收集起来进行拼焊、组装,制作成一件件或工艺品或实用物件。

为了能变废为宝,同学们在闲暇时间不断揣摩、思索,他们根据零件的外形来进行构思设计成相应的物品。一件件作品充满着工业风,展示了汽车专业学子勤俭节约的意识和勇于在劳动中创新创造的精神。


在劳动中突出养成教育

学校注重在劳动中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通过各类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生活。

通过各类贯穿全年的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踏实的劳动是人生出彩的钥匙,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经之路,激励着同学们养成踏实、勤奋的劳动品质,苦练技能本领,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成长成才的必修课程。让我们一起劳动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