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专题宣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宣传

【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 我校学子走近汽车“智造”,感受现代劳动方式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3858次

在第三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2022级优秀学生代表前往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F2“智造”工厂,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实践活动,零距离感受现代劳动方式,激励广大学子为实现“制造强国”和“汽车强国梦”学好技术技能真本领。

我校定期组织学子走进汽车行业一流企业,通过参观汽车制造新工艺、新技术及汽车产品最新创新成果,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前沿趋势,同时增强品牌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志。

与传统汽车生产线焊花四溅场景不同的是,走进F2工厂现代化的车身车间内,无烟无尘、干净整洁,数不清的工业机器人按照各自的轨迹在忙碌,只有很少的技术工人在进行操作,这就是现代化的劳动方式——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的加持下,让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仅实现了制造过程的高度智能化,同时在规模化生产方式下,实现了“千人千车千面”的个性化、定制化产品生产。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车身车间、总装车间,近距离了解现代汽车制造流程,感受蔚来汽车全球先进的全铝车身生产工艺、“智造”方式、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无不为“中国制造”感到骄傲。

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将更加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学深学透技术技能真本领,以适应现代化“智造”这一劳动方式,为毕业后高质量就业打牢根基,也为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深入,我校积极顺应现代化“智造”方式对人才劳动能力的要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汽车行业一流企业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等产业先进元素纳入教学过程,仅今年以来先后开设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双元制培养班”、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双动力”双元职业教育项目、蔚来汽车订单班、国轩高科订单班、华霆动力订单班、江淮汽车新零售管培生联合培养项目等,以加快培养符合汽车产业需求的多元化、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我校学子高质量就业、促进安徽制造和服务水平提升。近两年来,学校已为 600 多名学生提供了对口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为企业储备了一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获得了企业高度赞誉。

×关闭